本年度

 

手療醫學法 MANUAL-PROCEDURES

就是以雙手調整功能性錯位 FUNCTIONAL SUBLUXATION 的 脊椎、骨節、神經及肌腱系統 至正常的機能,令病人的身體功能 恢復平衡,痛症消失。此外,脊醫還會指導病人有關人體工程學,正確的姿勢、營養、適當的運動及良好的生活習慣。懷孕婦女亦因此可以無後顧之憂地接受脊科治療。

懷孕說不出的痛

懷孕婦女有超過50%每天受著說不出的痛,痛症的成因都不是單一,而直接影響著媽媽的頸、背、腰、手、腳等。隨懷孕周數增加,最常出現的是小腿抽搐的痛。

懷孕期間,孕婦一般會增加平均約30磅的體重,這些重量全部由腰椎和盆骨承受,而身體亦同時分泌出一種荷爾蒙激素「鬆弛素」,作用是令關節放鬆令盆骨和脊椎更有吸震能力、彈性,適應日漸增大的子宮、胎兒為著生產過程盆骨要張開做好準備;

加上越來越重的胎兒,身體的重心會向前移,孕婦會不自覺於站立及步行時分開雙腿、身體後仰去平衡。柔軟度的增加,加上身體重心的轉變,身體各方面都會變得不穩定,痛症的機會也會相對增加。

誰可以幫到媽媽的抽筋、痛症 ?

準媽媽經歷不為人知的情緒壓力、疲勞、痛症;日漸增大的胎兒,增加了腹腔靜脈的壓力、影響著血液循環,出現水腫,同時胎兒急速地吸收鈣質、鎂質及其他身體必需的微量原素,令肌肉的收縮、放鬆出現問題;除了痛症,亦出現抽筋。

脊科矯正術運用準確、快速及短淺的手法矯正患有(功能性錯位)(Functional Subluxation)的脊椎及關節,以不借助藥物恢復健康的方法,增加人體內賦有自癒的能力。脊醫常通過特定的運動、人體工程學及姿態的矯正、營養學和其它生活上的輔導,來進一步幫助治療及預防問題,同時亦以適當按摩及不同的技巧,促進血液循環及舒緩壓力,幫助調節生理機能,放鬆身心、減少腰背痛。以輕柔為主,讓肌肉得到放鬆,增加血液和淋巴循環,改善睡眠,讓懷孕過程變得輕鬆。

黃賚能 註冊脊醫

尼詩道15號溫莎公爵社會服務大廈1102A室 
研討會:香港紅十字會主辦(英語)
課程目標: 本課程內容包括基本急救理論,緊急意外管理等。
本課程只配備急救的基本理解,課程並不證明為"急救資格"。
課程內容: 
急救理論
發燒
出血 & 傷口
發熱驚厥
休克 & 暈倒
中毒
窒息
燒傷 & 燙傷
哮喘
骨骼肌損傷
無意識
簡單出血包紮
 

免責聲明:  "本網頁以英文版本為準“
以上提供的只是一般資料,並非任何診斷 / 醫療方法,遇上任何健康上的問題,應向醫療專業人員咨詢意見。其他協會或組織網頁連結的設立是為了方便市民,有關這些網頁內的資料、服務或產品,本會不予負責。

Disclaimer: "Should there be any inconsistency or ambiguity between the English and Chinese versions of this website, the English version shall prevail."

The information that is provided here is not meant as a substitute for professional help. A healthcare professional must be consulted for any health problem. Links to other organizations are provided as a service to our readers and we are not responsible for the information, services or products provided by these websites.

 

Follow us on:


Copyright © 2018-2019 hkc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