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脊醫學會
 
香港脊醫學會是本港歷史最悠久的脊醫學會。早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前,已有脊醫在香港服務市民。香港脊骨神經科學會(2000年易名為香港脊醫學會)成立於 1967年,當時香港只有三名執業脊醫,現時在港執業的脊醫每見日增,至2011年已有超過130位。歷來香港脊醫學會為促進脊科醫學貢獻良多,直至 1999年,本會是香港唯一專業脊醫學會,並代表全港百分之九十五的執業脊醫達三十二年之久。




香港脊醫學會的宗旨






  • 推廣及確保脊科醫學的高專業質素;
  • 促進香港市民選擇多元化醫療服務的權利,並加深一般市民及醫護人員對脊科醫學這有效及安全的療法之認識;
  • 支持及鼓勵香港脊醫學會會員實現以上宗旨。
香港脊醫學會對脊醫專業的貢獻





  • 自1967年,本會為推動脊醫註冊不斷努力,1993年,香港立法局通過脊醫註冊條例第428章,並於2001年9月開始為合資格的脊醫註冊。這是香港成為亞洲首個實行為脊醫立法並進行註冊的地區。
  • 自1981年積極推廣「脊骨神經科醫生」的專業稱號,至1993年「脊醫」被定為法定稱號,現時,兩者皆為國際認可的專業稱號。
  • 於1981年建立脊科保健教育推廣計劃,為籌備及舉辦推廣活動,予香港各社區階層,以提高市民對脊科保健的認識。
  • 自1990年為本港合資的學生,提供到美國修讀四年脊科醫學課程的獎學金。(詳情可向本會查詢)。
  • 於2000年為會員設立香港首個脊科持續進修教程。
  • 本會是世界脊骨神經科聯會 (WORLD FEDERATION OF CHIROPRACTIC) 之創會會員,世界脊骨神經科聯會於1988年成立,附屬於世界衛生組織的國際性非政府團體。在2000年,香港脊醫會的代表更成為香港首個擔任世界脊骨神 經科學會的主席。

免責聲明:  "本網頁以英文版本為準“
以上提供的只是一般資料,並非任何診斷 / 醫療方法,遇上任何健康上的問題,應向醫療專業人員咨詢意見。其他協會或組織網頁連結的設立是為了方便市民,有關這些網頁內的資料、服務或產品,本會不予負責。

Disclaimer: "Should there be any inconsistency or ambiguity between the English and Chinese versions of this website, the English version shall prevail."

The information that is provided here is not meant as a substitute for professional help. A healthcare professional must be consulted for any health problem. Links to other organizations are provided as a service to our readers and we are not responsible for the information, services or products provided by these websites.

 

Follow us on:


Copyright © 2018-2019 hkc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