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醫註冊對巿民有甚麼影響






1993年香港立法局通過脊醫註冊條例四二八章,並於1994年成立脊醫管理局,制定專業守則,為合資格的人士註冊為註冊脊醫。同時設立投訴機制,處理違反專業操守的個案,監管註冊脊醫的專業行為,確保巿民可以獲得專業訓練合格之註冊脊醫提供治療。




脊醫註冊使巿民得到更多元化的醫療服務選擇。






有關醫學科研報告顯示,脊骨矯正法對治療神經肌腱系統的功能性疾病,尤其是腰背痛,比 一般西醫更合乎經濟效益。脊醫註冊為巿民提供多一項有法定認可專業水準的醫療選擇,使香港醫療服務步進世界先進國家的水準,實行多元化的醫療體制。
 


香港是亞洲唯一擁有為脊醫立法及制定認可脊醫專業水準的地區。





香港脊醫註冊,這對於脊骨神經科的發展及傳統醫療體系續步邁向多元化發展,有深遠的影響。香港已成為很多亞洲國家及地區的典範;台灣、新加坡、馬來西亞和菲律賓等,均向我們索取脊醫立法的經驗,作為醫療多元化的立法藍本。
 


脊醫註冊對業界有何意義

  • 註冊是認可專業水準的一個法定程式,脊醫註冊令巿民對選用脊醫治療有一份信心。
  • 脊醫有專業法定地位,執業才有穩定性、認可性,同時可吸引更多脊醫回港註冊及執業。
  • 註冊制度和專業守則,令業界在執業範圍界定上,得與世界脊醫專業水準看齊。
  • 對不合資格、沒有註冊而應用脊醫名銜,行使脊醫療法的人士作有效的檢控,藉以保障業界的地位。

免責聲明:  "本網頁以英文版本為準“
以上提供的只是一般資料,並非任何診斷 / 醫療方法,遇上任何健康上的問題,應向醫療專業人員咨詢意見。其他協會或組織網頁連結的設立是為了方便市民,有關這些網頁內的資料、服務或產品,本會不予負責。

Disclaimer: "Should there be any inconsistency or ambiguity between the English and Chinese versions of this website, the English version shall prevail."

The information that is provided here is not meant as a substitute for professional help. A healthcare professional must be consulted for any health problem. Links to other organizations are provided as a service to our readers and we are not responsible for the information, services or products provided by these websites.

 

Follow us on:


Copyright © 2018-2019 hkca.org